就业服务

劳工处提供简单易用的免费就业服务,帮助求职人士寻找合适工作和协助雇主填补空缺。劳工处透过其就业中心饮食业零售业建造业招聘中心电话就业服务中心、职位空缺处理中心及互动就业服务网站,为雇主和求职人士提供全面的就业服务。

求职人士可按需要经就业中心或电话就业服务中心转介工作,亦可在适用的情况下自行联络雇主直接申请工作。就业中心提供电话、传真机、「搵工易」空缺搜寻终端机和上网电脑,方便求职人士搜寻合适的职位空缺,撰写个人履历表和求职信。他们可以使用中心内的设施一站式完成整个求职程序。

各就业中心均提供就业谘询服务,求职人士可以与就业主任会面,倾谈他们的就业需要;改善求职技巧;索取就业市场和培训/再培训课程的资讯;及/或进行职业志向评估等。如欲约见就业主任,请联络就业中心或按此递交约见申请。

雇主提供的空缺会透过不同的途径广泛地宣传,以便求职人士查阅和申请。雇主亦可使用「招聘易」服务及视像面试服务,让就业中心协助你物色合适的求职人士,并以便捷的方式进行面试,提高招聘成效,有关详情,请按此。如欲进一步了解劳工处的招聘服务,请按 这里

大型招聘会

劳工处定期举办大型招聘会。参加招聘会的机构将获分配独立柜位,向求职人士介绍职位空缺,接受申请及进行即场面试。参加费用全免。若报名参加招聘会的机构数目超出可提供的柜位数量,劳工处会以抽签形式决定参与机构。有意参加大型招聘会的机构,请将填妥的申请表电邮至EIPD-HQ@labour.gov.hk 或传真至2850 5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