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有关登记

在本网站登记后,你可使用劳工处就业中心及电话就业服务中心提供的就业服务。你亦可同时享用本网站的各项功能,包括:

  1. 将已拣选的空缺储存于「我的空缺」,方便日后查阅;
  2. 定期收到有关劳工处最新空缺资料的电子邮件 ─「新工速递」;
  3. 于本网站制作/上载履历表,以便随时进行网上应征;
  4. 于本网站查阅你的应征/转介纪录;及
  5. 于网站存放你的资历,让雇主阅览。

本网站提供的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

你可在主页的右上方按「登记」,再拣选「求职人士」,并根据指示填妥登记表格便可。请按此参阅详细步骤。

可以。你只需在主页的右上方按「登记」,再拣选「求职人士」,并填妥登记表格,便可连接你于就业中心的登记纪录。这样,你便可享用本网站的网上功能、就业中心服务及电话就业服务。

不会。你的个人资料包括姓名、通讯地址及电话号码不会刊登于本网站。本网站只会刊登有关你找寻工作的资料,如:教育程度、技能及欲找寻的工作等。

我们只为可在香港合法受雇的求职人士提供就业服务。所有没有香港居留权或香港入境权的人士,必须先取得工作签证后,才可来港工作。如你想了解有关申请工作签证的详情,请浏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网页https://www.immd.gov.hk。如有任何查询,请电邮入境事务处 enquiry@immd.gov.hk

请先申请一个电邮帐户再进行网上登记。

请依据你的身份证上的资料填写你的英文姓名和出生日期。

「登入名称」将作为用户登入之用,只能包含英文字母、数字或底线。

「登入名称」在确定后将不能更改。

可以。你可于登入后在右上方选择「更改密码」来设定新密码。

你可在任何页面的左上方选择「求职人士」,拣选「用户专区」,再按「忘记密码」,然后填妥所需资料,系统便会将「登入名称」及「密码」分别发送至你登记的电邮地址。请按此参阅详细步骤。

已登记的用户,可在「我的登记资料」内更新其登记资料,完成更改资料后按「更新登记资料」即可。

有关求职

你可于主页使用下列功能搜寻╱浏览空缺。

快速搜寻

「快速搜寻」让你更快搜寻理想工作。你可拣选你的要求,如空缺类别、行业、工作地点、薪酬,或输入有关理想工作的关键字或词,然后按「搜寻」。

进阶搜寻

你可输入某个空缺的空缺编号或输入有关工作的关键字或词;你亦可于搜寻表格填上你的要求,如薪酬、相关经验等,然后按「搜寻」,系统便会显示符合要求的空缺资料。

空缺总览

你可使用「空缺总览」来寻找某类工作的空缺。所有的空缺会按空缺类别、行业和工作地点分类,只要按下所需类别,便可浏览有关空缺。

招聘日

「招聘日」显示劳工处辖下11所就业中心及三所行业性招聘中心等即将举办的招聘活动详情,当中包括各个招聘活动的空缺资料。

空缺日历

你可在空缺日历按所选日期,便可浏览该日刊登的空缺(不包括政府非公务员合约职位)。

职位空缺专页

你可按个人喜好浏览不同主题的空缺资料。

专题网页

你可透过各网页内的空缺搜寻功能浏览不同行业╱主题的空缺资料。

为方便求职人士搜寻职位空缺及协助雇主招聘,本网站内的职位空缺按以下雇主所属行业分类。

雇主行业分类一览表

我们会在每一个工作天的办公时间内经常更新空缺资料。

你可在首页的「进阶搜寻」输入更多符合个人需要的搜寻条件。

你可在首页的「进阶搜寻」放寛部分搜寻条件,以得到更多的搜寻结果。

可以。你可在显示搜寻结果时,在页面左方选择以空缺的刊登日期、薪酬、有关经验或教育程度把搜寻结果重新排序,你亦可在「空缺摘要」页面,按刊登日期、薪酬、有关经验或教育程度旁的三角形按钮,把搜寻结果重新排序。

如果空缺咭上没有雇主的联络方法,你需要透过劳工处转介以应征这些工作,请勿电邮履历表至本网站。本网站的登记用户或在过去两年曾于劳工处登记的求职人士可前往就业中心或致电2969 0888 电话就业服务中心,使用劳工处的转介服务。

可以。已登记的用户只需于登入后在「我的首页」选择接受「新工速递」及储存你的求职条件,我们的电脑系统会定期为你选配最新和最合适的空缺,并以电邮传送给你。

请尽快与劳工处就业中心联络,以便跟进有关个案。本网站及就业中心的空缺咭只展示由雇主提供其职位空缺的主要资料。你在申请职位及面试时,应先向相关雇主详细了解有关职位的职责范围、入职要求、聘用条件(包括计薪方法、工资期、休息日安排等)和其他员工福利,以作出最恰当的决定。在考虑是否接受聘用时,你亦应留意雇佣合约上的各项条款。如有不明白或认为对自己不利的合约条款,你应向家人、朋友或劳工处查询。

需要。我们会按序主动联络雇主,更新空缺资料。由于部分雇主因各种原因没有即时通知我们,因此可能会有个别网上空缺未有及时更新的情况出现。如你知道个别正在刊登的空缺已被填补,或空缺资料有所改变,请尽快通知就业中心职员,以便跟进有关个案。

如果你透过本网站成功就业,请按「成功就业」并填上新职位的资料,以供本处参考之用。

有关登记

「一般雇主」在登记后,可享有以下服务:

  1. 查阅已刊登空缺及挑选求职人士;
  2. 储存未完成职位空缺资料到草稿;
  3. 当刊登空缺时自动输入公司的登记资料;
  4. 复制旧有空缺资料以刊登新职位空缺;及
  5. 修改或取消空缺。

本网站提供的所有服务都是免费的。

你可在首页右上方按「登记」,再选择「雇主」,并根据指示填妥登记表格便可。请按此参阅详细步骤。

「登入名称」和「密码」都是由你自行决定的。「登入名称」只能包含英文字母及数字,不能有空格;
而「密码」须合符以下全部条件

  1. 10-20个字元
  2. 包含至少一个大阶英文字母(A-Z)
  3. 包含至少一个小阶英文字母(a-z)
  4. 包含至少一个数字(0-9)
  5. 不包含任何符号

「登入名称」在确定后将不能更改。

可以。你可于登入后在右上方选择「更改密码」来设定新密码。

你可在任何页面的左上方选择「雇主」,拣选「用户专区」,再按「忘记密码」然后填妥所需资料,系统会在核对你的资料后,把密码以电邮传送给你。

已登记的雇主可在「我的登记资料」内,更新其电邮地址、雇员数目及联络人资料,完成更改资料后按「更改」便可。如需更改其他资料,请致电2503 3377与职位空缺处理中心联络。

有关招聘

已登记或未登记为网上用户的雇主均可刊登空缺。已登记雇主的公司资料如公司名称、地址等会自动载入职位招聘表上。已登记雇主亦可复制曾刊登的空缺资料,以省却重新填写整张招聘表的时间。雇主只须在「我的首页」内拣选曾刊登的空缺,并按「复制及刊登」便可。未登记的雇主则可在任何页面的左上方按「雇主」,再选择「刊登空缺」,然后填写及递交职位招聘表。

递交表格后,画面会显示一组八位数字的参考编号(例:20000123)。当职位空缺处理中心处理及刊登有关空缺后,便会以传真(如有提供传真号码)通知你该空缺的编号(例:11-10-0099999)。如有疑问,可致电2503 3377与该中心职员联络。

为方便求职人士搜寻职位空缺及协助雇主招聘,本网站内的职位空缺按以下雇主所属行业分类。

雇主行业分类一览表

已登记的雇主可使用「连结已刊登空缺」连结最近刊登的空缺与用户登记纪录,以检视空缺资料及使用该空缺选配求职人士。

当你登入后可选择「连结已刊登空缺」,输入已刊登空缺的空缺编号(例︰11-10-0099999)及商业登记号码(例:12345678),然后按「连结」,成功连结后可按「返回」。如你没有商业登记号码,可输入已刊登空缺的空缺编号,然后按「连结」,我们会于查核后联络你。

已登记的雇主可在「我的首页」内按「修改职位空缺」或「取消职位空缺」以修改或取消现有空缺。你只须选择合适的空缺编号,然后修改空缺的内容或选择取消空缺,职位空缺处理中心会尽快跟进你的要求。

假若你仍未登记为网上用户或希望即时修改/取消空缺,请致电2503 3377与职位空缺处理中心职员联络。

(请注意:「挑选求职人士」功能只供已登记的「一般雇主」使用。)

未登记的雇主必须先进行用户登记才可查阅求职人士资料;而已登记的雇主可在空缺刊登后,在「我的首页」内按「挑选求职人士」。

如你已刊登空缺并得知空缺编号,请按「连结已刊登空缺」连结户口和空缺资料,接着便可查询求职人士资料。

雇主只需于查询表格内输入拣选求职人士的条件(如相关经验、教育程度和技能等),然后按「查询」,系统便会显示符合要求的求职人士资料。雇主拣选了合适的求职人士后,我们会通知获挑选的求职人士。有兴趣的求职人士会根据空缺资料上的联络方法直接联络雇主(如适用),或联络劳工处的就业主任安排应征事宜。

你可在查询结果版面选择「返回刚选择的查询条件」收窄查询条件。

你可在查询结果版面选择「返回刚选择的查询条件」放宽查询条件。

可以。你可于填写查询表格或显示查询结果时,以求职人士的薪酬、相关经验或教育程度把查询结果重新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