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有關登記

在本網站登記後,你可使用勞工處就業中心及電話就業服務中心提供的就業服務。你亦可同時享用本網站的各項功能,包括:

  1. 將已揀選的空缺儲存於「我的空缺」,方便日後查閱;
  2. 定期收到有關勞工處最新空缺資料的電子郵件 ─「新工速遞」;
  3. 於本網站製作/上載履歷表,以便隨時進行網上應徵;
  4. 於本網站查閱你的應徵/轉介紀錄;及
  5. 於網站存放你的資歷,讓僱主閱覽。

本網站提供的所有服務都是免費的。

你可在主頁的右上方按「登記」,再揀選「求職人士」,並根據指示填妥登記表格便可。請按此參閱詳細步驟。

可以。你只需在主頁的右上方按「登記」,再揀選「求職人士」,並填妥登記表格,便可連接你於就業中心的登記紀錄。這樣,你便可享用本網站的網上功能、就業中心服務及電話就業服務。

不會。你的個人資料包括姓名、通訊地址及電話號碼不會刊登於本網站。本網站只會刊登有關你找尋工作的資料,如:教育程度、技能及欲找尋的工作等。

我們只為可在香港合法受僱的求職人士提供就業服務。所有沒有香港居留權或香港入境權的人士,必須先取得工作簽證後,才可來港工作。如你想了解有關申請工作簽證的詳情,請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入境事務處網頁https://www.immd.gov.hk。如有任何查詢,請電郵入境事務處 enquiry@immd.gov.hk

請先申請一個電郵帳戶再進行網上登記。

請依據你的身份證上的資料填寫你的英文姓名和出生日期。

「登入名稱」將作為用戶登入之用,只能包含英文字母、數字或底線。

「登入名稱」在確定後將不能更改。

可以。你可於登入後在右上方選擇「更改密碼」來設定新密碼。

你可在任何頁面的左上方選擇「求職人士」,揀選「用戶專區」,再按「忘記密碼」,然後填妥所需資料,系統便會將「登入名稱」及「密碼」分別發送至你登記的電郵地址。請按此參閱詳細步驟。

已登記的用戶,可在「我的登記資料」內更新其登記資料,完成更改資料後按「更新登記資料」即可。

有關求職

你可於主頁使用下列功能搜尋╱瀏覽空缺。

快速搜尋

「快速搜尋」讓你更快搜尋理想工作。你可揀選你的要求,如空缺類別、行業、工作地點、薪酬,或輸入有關理想工作的關鍵字或詞,然後按「搜尋」。

進階搜尋

你可輸入某個空缺的空缺編號或輸入有關工作的關鍵字或詞;你亦可於搜尋表格填上你的要求,如薪酬、相關經驗等,然後按「搜尋」,系統便會顯示符合要求的空缺資料。

空缺總覽

你可使用「空缺總覽」來尋找某類工作的空缺。所有的空缺會按空缺類別、行業和工作地點分類,只要按下所需類別,便可瀏覽有關空缺。

招聘日

「招聘日」顯示勞工處轄下11所就業中心及三所行業性招聘中心等即將舉辦的招聘活動詳情,當中包括各個招聘活動的空缺資料。

空缺日曆

你可在空缺日曆按所選日期,便可瀏覽該日刊登的空缺(不包括政府非公務員合約職位)。

職位空缺專頁

你可按個人喜好瀏覽不同主題的空缺資料。

專題網頁

你可透過各網頁內的空缺搜尋功能瀏覽不同行業╱主題的空缺資料。

為方便求職人士搜尋職位空缺及協助僱主招聘,本網站內的職位空缺按以下僱主所屬行業分類。

僱主行業分類一覽表

我們會在每一個工作天的辦公時間內經常更新空缺資料。

你可在首頁的「進階搜尋」輸入更多符合個人需要的搜尋條件。

你可在首頁的「進階搜尋」放寛部分搜尋條件,以得到更多的搜尋結果。

可以。你可在顯示搜尋結果時,在頁面左方選擇以空缺的刊登日期、薪酬、有關經驗或教育程度把搜尋結果重新排序,你亦可在「空缺摘要」頁面,按刊登日期、薪酬、有關經驗或教育程度旁的三角形按鈕,把搜尋結果重新排序。

如果空缺咭上沒有僱主的聯絡方法,你需要透過勞工處轉介以應徵這些工作,請勿電郵履歷表至本網站。本網站的登記用戶或在過去兩年曾於勞工處登記的求職人士可前往就業中心或致電2969 0888 電話就業服務中心,使用勞工處的轉介服務。

可以。已登記的用戶只需於登入後在「我的首頁」選擇接受「新工速遞」及儲存你的求職條件,我們的電腦系統會定期為你選配最新和最合適的空缺,並以電郵傳送給你。

請盡快與勞工處就業中心聯絡,以便跟進有關個案。本網站及就業中心的空缺咭只展示由僱主提供其職位空缺的主要資料。你在申請職位及面試時,應先向相關僱主詳細了解有關職位的職責範圍、入職要求、聘用條件(包括計薪方法、工資期、休息日安排等)和其他員工福利,以作出最恰當的決定。在考慮是否接受聘用時,你亦應留意僱傭合約上的各項條款。如有不明白或認為對自己不利的合約條款,你應向家人、朋友或勞工處查詢。

需要。我們會按序主動聯絡僱主,更新空缺資料。由於部分僱主因各種原因沒有即時通知我們,因此可能會有個別網上空缺未有及時更新的情況出現。如你知道個別正在刊登的空缺已被填補,或空缺資料有所改變,請盡快通知就業中心職員,以便跟進有關個案。

如果你透過本網站成功就業,請按「成功就業」並填上新職位的資料,以供本處參考之用。

有關登記

「一般僱主」在登記後,可享有以下服務:

  1. 查閱已刊登空缺及挑選求職人士;
  2. 儲存未完成職位空缺資料到草稿;
  3. 當刊登空缺時自動輸入公司的登記資料;
  4. 複製舊有空缺資料以刊登新職位空缺;及
  5. 修改或取消空缺。

本網站提供的所有服務都是免費的。

你可在首頁右上方按「登記」,再選擇「僱主」,並根據指示填妥登記表格便可。請按此參閱詳細步驟。

「登入名稱」和「密碼」都是由你自行決定的。「登入名稱」只能包含英文字母及數字,不能有空格;
而「密碼」須合符以下全部條件

  1. 10-20個字元
  2. 包含至少一個大階英文字母(A-Z)
  3. 包含至少一個小階英文字母(a-z)
  4. 包含至少一個數字(0-9)
  5. 不包含任何符號

「登入名稱」在確定後將不能更改。

可以。你可於登入後在右上方選擇「更改密碼」來設定新密碼。

你可在任何頁面的左上方選擇「僱主」,揀選「用戶專區」,再按「忘記密碼」然後填妥所需資料,系統會在核對你的資料後,把密碼以電郵傳送給你。

已登記的僱主可在「我的登記資料」內,更新其電郵地址、僱員數目及聯絡人資料,完成更改資料後按「更改」便可。如需更改其他資料,請致電2503 3377與職位空缺處理中心聯絡。

有關招聘

已登記或未登記為網上用戶的僱主均可刊登空缺。已登記僱主的公司資料如公司名稱、地址等會自動載入職位招聘表上。已登記僱主亦可複製曾刊登的空缺資料,以省卻重新填寫整張招聘表的時間。僱主只須在「我的首頁」內揀選曾刊登的空缺,並按「複製及刊登」便可。未登記的僱主則可在任何頁面的左上方按「僱主」,再選擇「刊登空缺」,然後填寫及遞交職位招聘表。

遞交表格後,畫面會顯示一組八位數字的參考編號(例:20000123)。當職位空缺處理中心處理及刊登有關空缺後,便會以傳真(如有提供傳真號碼)通知你該空缺的編號(例:11-10-0099999)。如有疑問,可致電2503 3377與該中心職員聯絡。

為方便求職人士搜尋職位空缺及協助僱主招聘,本網站內的職位空缺按以下僱主所屬行業分類。

僱主行業分類一覽表

已登記的僱主可使用「連結已刊登空缺」連結最近刊登的空缺與用戶登記紀錄,以檢視空缺資料及使用該空缺選配求職人士。

當你登入後可選擇「連結已刊登空缺」,輸入已刊登空缺的空缺編號(例︰11-10-0099999)及商業登記號碼(例:12345678),然後按「連結」,成功連結後可按「返回」。如你沒有商業登記號碼,可輸入已刊登空缺的空缺編號,然後按「連結」,我們會於查核後聯絡你。

已登記的僱主可在「我的首頁」內按「修改職位空缺」或「取消職位空缺」以修改或取消現有空缺。你只須選擇合適的空缺編號,然後修改空缺的內容或選擇取消空缺,職位空缺處理中心會盡快跟進你的要求。

假若你仍未登記為網上用戶或希望即時修改/取消空缺,請致電2503 3377與職位空缺處理中心職員聯絡。

(請注意:「挑選求職人士」功能只供已登記的「一般僱主」使用。)

未登記的僱主必須先進行用戶登記才可查閱求職人士資料;而已登記的僱主可在空缺刊登後,在「我的首頁」內按「挑選求職人士」。

如你已刊登空缺並得知空缺編號,請按「連結已刊登空缺」連結戶口和空缺資料,接著便可查詢求職人士資料。

僱主只需於查詢表格內輸入揀選求職人士的條件(如相關經驗、教育程度和技能等),然後按「查詢」,系統便會顯示符合要求的求職人士資料。僱主揀選了合適的求職人士後,我們會通知獲挑選的求職人士。有興趣的求職人士會根據空缺資料上的聯絡方法直接聯絡僱主(如適用),或聯絡勞工處的就業主任安排應徵事宜。

你可在查詢結果版面選擇「返回剛選擇的查詢條件」收窄查詢條件。

你可在查詢結果版面選擇「返回剛選擇的查詢條件」放寬查詢條件。

可以。你可於填寫查詢表格或顯示查詢結果時,以求職人士的薪酬、相關經驗或教育程度把查詢結果重新排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