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的企業和青年創造龐大的發展機會。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2021年試行「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下稱「計劃」),獲得參與企業及青年的非常正面評價。勞工處自2023年起恆常推行計劃,繼續鼓勵企業提供職位,聘請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促進他們的事業發展及大灣區內的人才交流。

2024年度計劃現正展開。在香港及大灣區內地城市均有業務的企業,按照香港法例及以不低於月薪18,000港元,聘請並派駐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內地城市工作及接受在職培訓,即可參加。勞工處向企業發放每名參與青年每月10,000港元的津貼,為期最長18個月。

參加計劃的青年須持有香港或香港以外的大學/大專院校在2022年至2024年頒發的學士或以上學位,並為可合法在香港受僱工作的香港居民。

大灣區內地城市資訊(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辦公室提供)

大灣區實用資訊

內地生活指南

住房
參加內地社會保險

聯絡勞工處大灣區青年就業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