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長求職人士專頁

其他相關資訊

義務工作機會

義務工作是任何人士,志願貢獻個人時間及精神,不為任何物質報酬,為改進社會而提供的服務。

安老事務委員會

安老事務委員會於一九九七年成立,主要職責是向政府提供建議,制訂全面的安老政策。歡迎你瀏覽安老事務委員會的網站(www.elderlycommission.gov.hk),以了解委員會的詳情。

長者社區法網

長者社區法網由香港大學法律及資訊科技研究中心研發,是一個專門為香港長者而設的雙語法律資訊網站,為長者提供基本的法律資訊、及與長者息息相關的法律知識。

僱員補償聯保計劃

根據《僱員補償條例》的規定,僱主必須為其僱員(包括不同年齡的全職及兼職僱員)投購僱員補償保險(勞保),以承擔僱主在《僱員補償條例》及普通法方面的法律責任。如果僱主在投購勞保方面遇到困難,可申請僱員補償聯保計劃。

僱員補償聯保計劃自2007年成立以來,一直有效發揮勞保後援市場的功能,確保各行各業的僱主投保有門,僱員權益得到保障。有關計劃的詳情,請瀏覽僱員補償聯保計劃管理局的網頁。

友待年長人士僱傭措施

由勞工處編制的《耆•家•友善職場》 個案專輯,介紹多間機構在聘用年長人士及實施家庭友善僱傭措施的成功經驗。另外,本處亦特別製作了《共建銀齡友善職場》小冊子,以加強公眾對有關課題的認識,及鼓勵僱主採納友待年長人士僱傭措施。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