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服務

勞工處提供簡單易用的免費就業服務,幫助求職人士尋找合適工作和協助僱主填補空缺。勞工處透過其就業中心飲食業零售業建造業招聘中心電話就業服務中心、職位空缺處理中心及互動就業服務網站,為僱主和求職人士提供全面的就業服務。

求職人士可按需要經就業中心或電話就業服務中心轉介工作,亦可在適用的情況下自行聯絡僱主直接申請工作。就業中心提供電話、傳真機、「搵工易」空缺搜尋終端機和上網電腦,方便求職人士搜尋合適的職位空缺,撰寫個人履歷表和求職信。他們可以使用中心內的設施一站式完成整個求職程序。

各就業中心均提供就業諮詢服務,求職人士可以與就業主任會面,傾談他們的就業需要;改善求職技巧;索取就業市場和培訓/再培訓課程的資訊;及/或進行職業志向評估等。如欲約見就業主任,請聯絡就業中心或按此遞交約見申請。

僱主提供的空缺會透過不同的途徑廣泛地宣傳,以便求職人士查閱和申請。僱主亦可使用「招聘易」服務及視像面試服務,讓就業中心協助你物色合適的求職人士,並以便捷的方式進行面試,提高招聘成效,有關詳情,請按此。如欲進一步了解勞工處的招聘服務,請按 這裡

大型招聘會

勞工處定期舉辦大型招聘會。參加招聘會的機構將獲分配獨立櫃位,向求職人士介紹職位空缺,接受申請及進行即場面試。參加費用全免。若報名參加招聘會的機構數目超出可提供的櫃位數量,勞工處會以抽籤形式決定參與機構。有意參加大型招聘會的機構,請將填妥的申請表電郵至EIPD-HQ@labour.gov.hk 或傳真至2850 5191。